2012-7-19

差2公分免服役/就是要當兵 偉豪躺著量過關

 

黃偉豪昨日開心入伍。(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有人拚命「閃兵」,有人卻千方百計想當兵!

躺著量出158公分過關 高唱從軍樂

中州科技大學畢業生黃偉豪,因身高一五六公分被判免服役,一心想去當兵的他透過市議員吳敏濟爭取獲得複檢的機會,「躺著量」後,以一五八公分過關,十八日開心入伍,家人歡喜送行,黃偉豪笑稱,很高興一圓當兵夢。

昨日大甲區約有十餘名役男在大甲火車站集合,欲前往嘉義中坑營區入伍。黃偉豪夾雜在役男之中,明顯矮一個頭,但志氣卻最高。黃偉豪的送行親友團陣容也最浩大,阿嬤說,很高興乖孫去當兵。

黃偉豪為了想當兵,聽取醫師建議每天到附近國小勤拉單槓,在複檢時「躺著量」,恰好達到一百五十八公分,最低身高入伍標準。

黃偉豪說,當兵是人生的經歷,保家衛國是男孩子應盡的責任及義務,不想讓人生有遺憾,才透過民代協助,總算一圓當兵夢,在軍中會聽從幹部教誨,努力學習。

吳敏濟表示,身高不是當兵的絕對條件,台灣過兩年即將實施募兵制,時下部分年輕人設法逃避兵役,但偉豪卻一心想從軍,還天天勤拉單槓,希望能再長高一點,堅毅的精神令人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