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淹北京城 37死200萬人受災

【聯合報╱特派記者賴錦宏/北京報導】

2012.07.23 05:11 am

北京降下六十一年來的大暴雨,市區多處淹水,交通中斷,圖為積水的街道上,一群人推著一輛泡水車前進。
(路透)

北京前天遭遇六十一年來最嚴重的暴雨,全市多處道路淹沒,市內陸上交通幾乎全數癱瘓,機場快軌停駛,地鐵站成瀑布,機場最高留滯達八萬人。此次暴雨共造成三十七人死亡,數百人受傷,及一百九十萬人受災。上億大陸網民痛罵「水淹北京城」。

北京首都機場也因大雷雨取消五百四十五架航班,延誤一百多架航班。機場至東直門的機場快軌也因淹水停駛。

數以萬計的車輛泡水而拋錨,車輛救援系統停擺。一家汽車保養廠人員表示,前天的泡水車,以北京目前拖救車數量廿四小時出動,也必須排到本周四才拖得完。

北京氣象局統計,周六從十時到廿二時,北京平均降雨量一百四十七毫米,達到「特大暴雨」級別,城區雨量平均為一百八十九毫米,西南降雨量一百九十毫米。

最大的降雨地點在兩處,一是房山的河北鎮,雨量四百六十毫米,一個是房山坨裡,達三百六十毫米,這是中共建政以後前所未有的。房山出現土石流,數以千計的車輛被淹沒,五千多人被困。光是房山區就有八十萬人受災。

市區最深積水達到二公尺以上,二環、三環都癱瘓,一名男子淹死在二環快車道上,四環、五環堵車嚴重。東二環東直門和北三環安貞橋都因淹水禁止通行。

狂風造成通州一處廠房倒塌,二死二傷,一位派出所所長被掉落電線電擊死亡。

在狂風暴雨中,也有一些感人事蹟。多處道路人孔蓋被水沖開,環保隊員就站在人孔蓋旁,指揮車輛行人繞過去,被網友稱為「燈塔」。

全文網址: 水淹北京城 37死200萬人受災 | 兩岸要聞 | 兩岸台商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MAINLAND/MAI1/7242781.shtml#ixzz21OsraMKI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