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分之一上市櫃股 跌破10元

【經濟日報╱記者魏興中/台北報導】

2012.07.24 05:51 am

台股昨(23)日重挫135點,以7,028點作收,8大類股全盤盡墨。大型電子股成為殺盤重心,多達187檔股票創今年新低,跌破10元票面價值的個股更達350檔,占上市櫃家數近四分之一。

昨日包括台積電、日月光、友達、奇美電等重量級權值股的股價均創今年新低。外資分析師指出,隨著歐債危機干擾,加上本周證所稅闖關等利空衝擊,造成昨日台股重挫。盤面上,相關大型股成為賣壓狙擊標靶,尤以台積電跳空重挫創今年新低最令市場側目。

除了台積電外,封測大廠日月光,股價同樣開低走低,終場大跌5.42%,以23.7元收市,創22個月來新低;面板雙虎盤中則先後跌破10元票面,股價更是雙破掛牌來新低,表現最為弱勢。

根據統計,上市櫃公司共計1,455檔股票中,昨日隨大盤重挫大跌,股價創今年以來新低價的個股就有187檔,占比達12.85%,其中27檔個股包括面板雙虎、凌陽、燦星網等股價同創掛牌來新低。

至於跌破票面價格的個股則高達350檔,已占整體上市櫃掛牌家數的24%。市場人士指出,股價跌破票價格對信用交易等無任何影響,但是票面價格是一檔個股的重要心理關卡,一旦跌破,代表該公司的前景不被市場認同,仍具有指標意義。

每股淨值超過20元、股價卻在10元附近的奇美電與友達,儘管股價淨值比已處歷史低點,仍吸引不了投資人與內外資法人的青睞。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2/07/24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四分之一上市櫃股 跌破10元 | 股市要聞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2/7245114.shtml#ixzz21WGRC0Ba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