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7-24

吃柔沛治禿 工程師轉性

 

身材女性化 自覺變女人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1位38歲軟體工程師服用治療男性雄性禿的「柔沛」(Propecia)學名藥,希望改善禿頭,不料在服用9個月後,頭髮沒增加多少,反倒讓他胸部變大、臀部變寬,身形曲線越來越女性化。現在這名工程師和妻子離婚,準備接受變性手術。

這位名為威廉.麥基的工程師因遺傳雄性禿,2008年在印度藥妝網站購買柔沛學名藥finasteride,1天吃1顆。吃了9個月後,這個藥改變他體內荷爾蒙的平衡,「我在健身房練出的岩石般堅硬胸肌,開始變柔軟,就算穿著衣服都能令人注意到我有胸部」,「大家都拿我的乳房開玩笑」,他的肩膀線條也更女性化,「臀部變寬就像女人的身體」,結婚10年、兒子已經5歲的麥基,也越來越自覺是女人。

不過,這樣的改變也讓他一度罹患憂鬱症,毀了他10年婚姻,與妻子離婚,現在的他改自稱「曼蒂」,戴著金色假髮、化妝、穿緊身衣,只對男人有興趣。他說,打算今年去隆乳,還考慮接受變性手術,「感覺就像過去我所認識的『我』已經不再存在了」。

「柔沛」會抑制男性荷爾蒙,導致雌激素增加,自1990年代問世以來,已有數百萬人使用,但這款藥也可能影響性功能、降低性慾,並導致認知障礙,麥基認為他就是這種後遺症的受害者。

全美27州的男性服用者,以服用柔沛後影響性功能,提出集體訴訟控告「柔沛」製藥廠,並集中由布魯克林聯邦法院受理,但麥基因服用的是學名藥,而非原廠藥物,遭法院禁止加入集體訴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