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所稅影響成交金額低迷 部份券商已賣樓變現過冬

  • 2012-07-26 15:21
  • 新聞速報
  • 【中央社】

     證所稅過關,但股市成交金額仍低,商仲發現,部份券商已賣樓變現,出售標的不乏產權完整的精華商辦大樓,預估將掀起另一波搶樓大戰。

     信義房屋旗下的全球資產管理公司專案經理王維宏表示,受證所稅與歐債問題影響,台北股市交易金額急縮,今年2月在證所稅議題拋出前,平均每日交易約新台幣1223億元,但4月至今平均僅剩712.5億元,甚至單日交易不到500億元,差異頗大。

     王維宏說,依證交所統計資料顯示,6 月全體券商39家盈餘、45家虧損,券商總獲利16.64億元,雖然較5月的5.62億元成長1.95倍,但其中卻有11.7億元為賣樓處分利益,券商實際總獲利不到5億元,顯示券商近期深受股市表現不佳所苦。

     王維宏發現,包括永興證券、太平洋證券、宏遠證券、元大寶來證券等多家券商,已成功或計畫處分自有不動產,累計處分金額逾百億元,出售標的不乏產權完整的精華商辦大樓,預估將掀起另一波搶樓大戰。

     他舉例,5月永興證券以2.77億元出售南海開發大樓店面;同月份太平洋證券將使用中的首都銀行大樓及出租的太平洋敦南商業大樓,分別以1.89億元及19.39億元售出。

     接下來,宏遠證券將在8月23日標售台北市信義路四段的總部大樓,底價金額58.8億元,將與大樓另一半持有者三商美邦人壽共同標售,未來在售後回租使用。

     元大金董事會24日通過,同意子公司「元大寶來證券」及「元大國際資產管理」標售處分 3筆不動產,分別為過去寶來證券所持有的西門町英雄廣場大樓部分樓層、內湖遠見科技大樓部分樓層,以及元大國際資產管理在2010年購入建國北路三商美邦人壽大樓全棟,顯示證券業者正在活化資產度股市寒冬。10107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