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nga獲利大減 拖累臉書股價

【聯合晚報╱編譯陳澄和/綜合報導】

2012.07.26 03:08 pm

臉書預定26日發布第二季財報,圖為一位臉書員工坐在公司的辦公室裡沉思。
美聯社

臉書的最大遊戲軟體開發商Zynga公司第二季營收與獲利都低於分析師預期,25日盤後股價暴跌42%,臉書股價也遭拖累。

Zynga的聲明表示,第二季營收3億3250萬美元,淨虧損2280萬美元或每股虧3美分,若不計入一次性支出,每股獲利為每股1美分,仍然低於分析師預估的3億4310萬美元營收與每股6美分獲利。

用戶膩了 不想種菜了

Zynga的用戶群如今似乎呈現倦怠症狀,使用社群遊戲的次數明顯大減,或轉向行動應用程式。分析師引述AppData的數據指出,在今年第一季到第二季之間,Zynga最為人知的遊戲不論是Farm Ville、City Ville或CastleVille,都至少損失了20%的用戶。

Sterna Agee & Leach公司的分析師巴提亞說:「情況很慘,看起來似乎在褪流行了。而且,下半年復甦的希望也隨著這些數字泡湯。」

Zynga股價25日在正規交易中上揚3.3%,以5.08美元收盤,但財報發布後,股價最深暴跌42%,挫到2.93美元成交。臉書也遭池魚之殃,正規交易中雖上揚3.1%,以29.34美元收盤,但盤後股價重挫9.7%,以26.50美元成交。

Zynga股價去年12月才掛牌上市,但到25日正規交易收盤為止,已經暴跌達49%。

下修虛擬商品展望

Zynga靠出售遊戲中的虛擬商品賺錢,例如「農場鄉村」中的耕耘機。Zynga已降低2012年的虛擬商品預貨展望,從4月預估的14.3至15億件下修為11.5至12.3億件。

Zynga並且表示,不含一次性支出的2012年獲利將在每股4到9美分之間,遠低於早先估計的23至29美分。

Zynga製作了五個臉書網站上最受歡迎的遊戲,其中,Texas HoldEm Poker目前每個月有3520萬活躍用戶,Bubble Safari也有2820萬,都在主群遊戲排行榜上領先。

【2012/07/26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