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7-27

福斯DSG 變速箱瑕疵 立委要求召回

 

爭取延長保固為10年

〔記者陳璟民、楊雅民/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昨天表示,多位車主陳情指福斯汽車配備的DSG變速箱有設計瑕疵,行駛中會莫名喪失動力,但車商卻指為個案;他要求交通部、消保處出面調查,限期車商召回改正,並比照在美國、中國的做法,提供車主延長保固為十年或十六萬公里。

3天300車主連署反映

李俊俋昨邀受害車主代表現身說法,多位車主陳情,太古汽車銷售配備DSG變速箱的福斯汽車,會出現DSG過熱,閥體損壞,使變速箱不動作,車輛失去動力,嚴重影響駕駛安全的問題。李俊俋說,網路上http://vagtw.com)三天內就有三百多位車主連署,反映DSG變速箱設計缺失,有人提及向交通部、消保官投訴,都被消極對待,視為個案,要求逕洽車商處理善後。

車輛行駛中突失動力

楊生先說,兩年前買GOLF新車,去年五月在中山高速公路中壢路段驟失動力,踩油門、換檔都沒用,靠餘速滑行至路肩等待救援,迄今換過兩個閥體,原廠只允許保固四年。

林先生則說,七月一日駕車行經台北市建國北路平面道路,瞬間失去動力,駕駛座螢幕浮現DSG「死亡閃爍」,廠方指稱零件自然耗損,維修費近十萬元。車主黃騰旭指出,全國DSG福斯汽車估計有三、四萬輛,奧迪、SKODA汽車也有使用DSG的車款。

交通部路政司專門委員卓遵餉說,已取得福斯汽車相關資料,將請學者專家調查DSG是否有設計瑕疵,兩個月出爐,若有瑕疵,將要求車商召回改正。消保處消保官張嘉麟說,將對車商進行行政指導,並轉知地方消保官處理,必要時,將協助車主打團體訴訟。

車商:保固已優於他國

福斯汽車台灣總代理太古標達指出,這次中國祭出DSG十年或十六萬公里保固,起因於中國消費者抱怨當地生產的車款出現換檔不順、變速箱有異音或抖動、換檔閥遲滯或阻塞,但台灣銷售的福斯汽車DSG變速箱並無安全性問題,並非中國生產,全部由德國福斯原廠提供。

太古標達已在前年向原廠爭取到DSG四年不限里程保固,優於其他國家兩年不限里程的保固,消費者在台灣購買福斯汽車,四年內只要DSG出現任何問題,都可以免費維修或換新,該公司已經通知原廠專家來台了解車主指稱的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