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羽玩心機 南韓:大陸先耍陰

  • 2012-08-01 13:21
  • 中央社
  • 【中央社】

 倫敦奧運羽球女子雙打疑裝弱耍心機,4組女雙對手「互相讓賢」,好避免在下一輪比賽中與實力堅強的對手碰頭,南韓教練告狀中國大陸先放水,大陸則表示正展開調查。

 國際羽球總會(The Badminton World Federation)聲明:「兩場比賽中的8名女選手已遭指控『未盡全力贏得比賽』,『她們的行為顯然羞辱或傷害羽球運動』。」

 國際羽總一旦採取行動,可能讓4組女子雙打選手面臨紀律處分,這些選手包含1組大陸、1組印尼和兩組南韓選手。

 這些選手昨天似乎故意發觸網球或擊球出界,令溫布利球場(Wembley Stadium)觀眾困惑狂噓。

 國際羽總將對A組和C組兩場比賽展開調查。大陸羽球黃金女雙於洋和王曉理在A組比賽慘輸南韓非種子搭檔鄭景銀和金荷娜;而南韓第3種子河貞恩和金旼貞稍晚則在C組擊敗印尼女雙搭檔嬌哈里(Meiliana Juahari)和波莉(Greysia Polii)。

 大陸官方新華社引述中國隊發言人談話報導,中國大陸奧運代表隊正在調查這起事件。

 南韓總教練成漢國說,他的選手試圖故意輸掉對大陸世界冠軍羽球拍檔和印尼隊的比賽,但他也表示,是中國隊先煽動這場鬧劇。

 他說,大陸試著故意輸掉第1場比賽,確保他們最強的於洋和王曉理搭檔,直到金牌戰前都不會與大陸排名第2的雙人組碰頭。

 成漢國透過翻譯告訴記者:「中國先開始的,是他們先故意輸球。籤表很複雜,他們不想在準決賽中彼此廝殺。」

 「所以我們跟著做。我們也不想在淘汰賽中再遇南韓同胞。」(譯者:中央社張詠晴)10108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