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羽球女雙策略放水 南韓憤怒

2012/08/01  

【中央社╱倫敦1日電】

倫敦奧運羽球女雙爆發重大爭議。中國大陸為了避免4強提前碰上自家人,疑讓世界排名第1的組合王曉理、于洋故意輸球。南韓不滿之餘,與印尼比賽時也一度仿傚。

奧運羽球項目首次採取小組循環賽制,雙打16支球隊共分成4組,每組排名前兩名的國家將可晉級8強淘汰賽,而因籤表早已出爐,只要依照排名就可提前預測淘汰賽對手,讓各隊有了運作空間。

中國大陸組合趙雲蕾與田卿,上午意外不敵丹麥組合落居分組第2,中午出賽的王曉理和于洋,也敗給了南韓的「金銀組合」鄭景銀、金河娜,這意味中國大陸兩組女雙,唯一交手機會是在最後女雙冠軍賽。

南韓對此非常不滿,晚間另一組雙打河貞恩與金旼貞,碰上印尼的喬哈莉、波莉,兩隊全場打來意興闌珊,現場球迷噓聲四起,裁判甚至數度舉出黑牌警示雙方,只要刻意放水,就判以失格處分。

在憤怒與無奈下,南韓最終以2:1拿下勝利,成為C組排頭,因河貞恩與金旼貞落敗,8強淘汰賽首輪就將碰上自家的鄭景銀、金河娜。

賽後南韓教練在接受採訪時強調,這場戰爭是由中國大陸隊挑起,「他們不願自己人在4強提前交手,所以做出了不符合運動道德的舉動,如果真要處分,中國大陸也應該一併接受處分」。

南韓教頭說,選手們辛苦準備4年,只為了這場奧運會,他並指控中國大陸利用籤表漏洞,規避了提前交手的命運,無疑破壞了比賽公正性,對其他國家選手也不公平,話說完他轉身就離開,不願再對相關事件發表評論。

一名外籍教練私下表示,世界羽球總會官員今天下午已和中國大陸羽球總教練李永波會面,除討論他們在國際賽上屢以罷賽的激進手段表達抗議外,另一方面也可能詢問疑似放水事件的相關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