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8-1

肝癌標靶藥物 今起納健保給付

 

記者魏怡嘉/台北報導

健保局自8月1日起,將肝癌標靶藥物sorafenib有條件納入晚期肝癌健保給付,病患1個月可省13萬元藥費,預計有1,400多名病患受惠。

健保局醫審及藥材組組長沈茂庭表示,早期肝癌的治療方式主要是肝切除手術、肝臟移植、電燒及肝動脈血管栓塞等根除性治療,治療期間均需住院;中期、晚期肝癌多無法接受根除性的治療,在未有標靶藥物之前,病患可用的治療方式極為有限。

肝癌標靶藥物sorafenib是目前衛生署核准用於「轉移性或無法手術切除且不適合局部治療或局部治療失敗的晚期肝細胞癌」,歷經多次醫、藥專家會議討論後,考量治療成本效益,健保局同意自今年8月1日起納入給付,減輕晚期肝癌病患經濟負擔,每位病患平均使用2.8個月,估計每年將增加約5億2千萬元至5 億7千萬元的健保藥費支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