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大媽與王永慶合葬 風水界:王文洋搶虎邊造勢蔭子孫

  • 2012-08-03 10:27
  • 新聞速報
  • 【報導/許怡雯】

    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元配王月蘭過世後,她的養子、二房長子王文洋想要將二人合葬,強調風水有助台塑立於不敗之地;此言一出引發風水界爭議,中華民國地理師協會前理事長陳旺庭及地理專家廖大乙,異口同聲認為王文洋是欲藉大媽身後事,搶得王永慶墓園虎邊氣勢,挾威重回台塑。不過合葬勢必破壞王永慶墓穴,對先人大不敬,恐助威不成,反而後患無窮。

    王永慶元配王月蘭於七月一日過世後,王家內部的紛爭不斷爆發,從服喪期間的穿著到遺產,就連安葬事宜也不得安寧。王文洋身為王月蘭養子,極力主張大媽遺願,即大媽希望與王永慶合葬,還強調當初有此規畫,預留了合葬位置。

    此言一出,引起三房不滿對嗆,就連台塑集團長永開發也罕見地發出聲明,強調王永慶的墓穴設計原本就是單穴制,合葬將打擾先人;但現在雙方僵持不下,大家都在等著看王月蘭九月會安葬何處。

    王文洋合葬主張,引發風水地理界爭議,許多老師在指導學生時,都拿這件事當活教材。如果事前預留合葬的墓地,夫妻合葬就沒問題,甚至能夠增強後代子孫的氣勢;若沒有,那麼就得破壞先人墓穴,那可是大大不敬,後果難以想像。

    虎位可增加王文洋霸氣

    身為中華民國地理師協會前理長的陳旺庭就說,眾所周知,王家墓穴是個風水寶地,也是大家最有興趣研究的名人墓穴之一;王文洋身為王家長子,本身對於地理也有所認識,加上身邊不乏地理風水高手,會突然提出合葬要求,肯定有人指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