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8-8

今放榜 高中職五專分發 缺額破5萬

 

〔記者林曉雲、黃旭磊/綜合報導〕一○一學年度高中職五專聯合登記分發,將於今天上午公告榜單。根據統計,全國缺額高達五萬兩千一百二十六名,缺額數約比去年多六千多名,缺額情形持續惡化。

今年報名參加登記分發人數為六萬六千兩百三十人,錄取人數為六萬四千六百五十七人,錄取率九十七.六二%。實際招生名額(含申請入學名額回流)為十一萬六千七百八十三名,全國缺額破五萬名。

去年高中職五專登記分發,參加人數七萬三千二百二十五人,共錄取六萬九千三百三十五人,錄取率九十四.六九%,全國共有四萬五千多個缺額。

高中職五專統一登記分發中心表示,考生今天可透過網路http://www.101union.tw)或上網中華電信http://emome.net)查榜,也可以手機直撥五三六查榜;對分發結果如有疑義,可於九至十日以郵寄申請複查。

高市公布數據 被誤為榜單

今年統一登記分發中心是高雄高商,高雄市教育局昨天發出新聞稿中,公布今天放榜的相關數據,外界誤以為提早放榜,經確認未公布考生榜單,虛驚一場。

依往例,放榜應由教育部中部辦公室統一公布相關錄取數據,但高雄市教育局承辦人員誤以為新聞稿獲核可即可發出,因此引發誤會。

高雄市教育局主秘王進焱受訪表示,提早公布相關數據應是好意。高雄市教育局科長游淑惠則很訝異表示,新聞稿本意是提醒家長相關查榜服務,也事先給教育部中辦長官看過,相關數據不會再變才先公布,應不影響考生權益。高雄高商校長張輝正表示,榜單沒公布,錄取率及錄取名額先出來是小失誤,向各界致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