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末代基測 免試入學占65%
  • 2012-08-09
  • 中國時報
  • 林志成/台北報導
 

 明年國中畢業生怎麼升學?教育部昨表示,明年高中職五專招生維持免試、申請及分發三種管道,而免試招生比率將一舉提高至六十五%,多數考生會在這關錄取;少部分的人可考「末代基測」參加申請及分發入學。如明年考不好後年要重考,則要進入十二年國教模式升學。

 十二年國教一○三年上路,免試入學比率至少七成五,其他二成五則是特色招生入學。為了達成此目標,今年免試入學比例是五十五%,明年更將達六十五%,逐年提升,後年十二年國教可以成功推動。

 教育部表示,明年是既有升學制度最後一年,將維持跟今年相同的免試、申請及分發三個管道,以變動最小為原則。

 明年有六十五%學生透過免試升學,如未達成目標,教育部長蔣偉寧會「鞠躬道歉」;要參加高中職五專申請及分發入學的學生要考「末代基測」,一旦考不好,可能進不了好學校。

 如果明年學生對自己錄取的學校不滿意,後年怎麼重考?教育部中教司長張明文表示,現在高中職五專的容量,足以讓每個國中畢業生都可以升學,重考的人應該很少。如果後年要重考,則要進入十二年國教「免試」及「特色招生」的升學模式。

 張明文表示,後年十二國教上路,國三生都要參加會考,除了檢測學習成效外,這成績也是免試入學超額比序的項目之一。應屆畢業生參加會考不用錢,但重考生則要自行負擔費用。

 張明文說,明年考不好、後年要重考的學生,可以透過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管道升學、或參加高中職辦理的特色招生考試,一旦考得好,就可進到不錯的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