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08-10
  • 第1798期
簡單5步驟 夏季車內降溫免花錢
  • 報導、攝影/張之杰

在太陽下曝曬一段時間,車內高溫經常熱得令人難以忍受。雖然市售不少降溫產品,皆標榜快速有效,的確也有些具備實際作用。像是降溫劑、酒精加水混合噴霧,多少都能夠幫助快速散去車內高溫。
然而這些用品可能潛藏著對人體的影響,能夠不用還是上策。除此之外,在這個萬物齊漲的年代,不管做任何事情都得要精打細算,省掉購買商品的預算,長久下來也能夠替自己存下一小筆現金。
只不過,車內動輒超過五十度,甚至有機會高達七、八十度的高溫,對於乘客來說不啻是種嚴酷折磨。而且在這種高溫下,立刻開啟空調不但效果有限,同時更會大幅提高汽車空調冷卻系統的負荷,降低使用壽命。
想要不花錢降低車內高溫,盡快享受涼爽空調迎面吹拂?其實只要簡單幾個步驟。
一、開啟副駕駛座車窗,接著開關駕駛座這一側的車門數次,透過車門開關的動作,將高溫空氣擠壓到車外。
二、接著開啟所有窗戶,如果有天窗也一併打開,讓車內空氣流通。
三、發動車輛開啟送風功能,將風量開到最高。暫時先別開啟空調功能,這時車輛溫度仍高,會對系統造成不小負荷。
四、開車上路一兩分鐘後,這時候車輛溫度應該已經降低不少,就可以打開空調。
五、別忘記把所有車窗,包括天窗在內關好,全部過程不過花費數分鐘,就能夠逃開酷熱高溫,在車上享受涼爽空調。
或許有的人車子就停在家門口,認為接根水管沖洗一下就能馬上降溫,然而經過高溫曝曬的車身烤漆,如果重複經歷快速降溫的過程,很容易提早耗損、產生龜裂。因此不管是曬了太陽,或者是長時間行駛後,千萬不要急著洗車或沖水,這對愛車都是一種無形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