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教會驚爆醜聞!80年性虐620名孩童 總主教:可恥

方齡

2012年9月23日 10:25

  • 墨爾本總主教丹尼斯‧哈特大力譴責天主教會性虐孩童一事。(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高尚情操著稱的宗教界驚傳性侵醜聞。澳洲維多利亞省(Victoria)的天主教會日前首度坦承,內部神職人員自1930年代起,至少對620名孩童施以性虐待,而此事隨即成為各界關切的焦點。
維多利亞省天主教會在本(9)月21日向該省議會聽證會提交報告,公布自1930年以來發生的性虐孩童事件,受害孩童多達620名;而狼手皆為天主教會裡的神父、教會工作人員等等。
儘管報告中指出,性虐案件自1960年代後已大幅降低,且只有極少數的案件發生於1990年以後,此數據仍令各界深感震驚。墨爾本總主教丹尼斯‧哈特(Denis Hart)表示這項數字「既可怕又可恥」,不敢相信做出傷害孩童與其家屬的人竟是神職人員,令人感到羞愧又震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