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歲拿到碩士學位 最老碩士趙慕鶴 學習精神馬喊讚

  • 2012-10-21 01:18
  • 中國時報
  • 【張啟芳/高雄報導】

▲馬英九總統(前左二)20日南下高雄探望百歲人瑞趙慕鶴(前右二)老先生,馬總統牽著趙慕鶴老先生的手邊走邊聊。(謝明祚攝)

 ▲馬英九總統(前左二)20日南下高雄探望百歲人瑞趙慕鶴(前右二)老先生,馬總統牽著趙慕鶴老先生的手邊走邊聊。(謝明祚攝)

     好學不倦,九十八歲那年才拿到碩士學位的趙慕鶴,與中華民國同壽。重陽敬老,馬英九總統昨天拜訪他,推崇他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最近更學會上網,經營部落格,學習精神不輸年輕人。

     趙慕鶴是民國元年生,抵台後在高雄師範大學當職員直到退休,現在還住高師大宿舍,每天要爬四樓樓梯,三餐還能自裡;高師大教職員、學生偶爾會帶飯菜來與「趙爺爺」共享,他的門戶不關,還常常到樓下照顧也是獨居的八十多歲老奶奶。

     馬英九由立委黃昭順、高師大校長蔡培村、高雄市副市長陳啟昱陪同,在重陽節前夕拜訪趙慕鶴。馬英九讚嘆趙慕鶴九十八歲還能讀碩士畢業,應該是創下世界紀錄。

     趙慕鶴談起來台的經過,他說自己天生敏捷,當年是混進撤軍的軍艦,坐著艦上登陸艇上岸,沒人發現他是偷渡的。馬英九幽默地說「你今天才自首」,令在場人士笑聲不斷。

     趙慕鶴說,七十四歲時他獨自去歐洲自助旅行周遊五國,時間長達四個多月。九十四歲時獨自搭車去嘉義南華大學哲學與生命教育學系研究所念碩士。

     趙慕鶴現場以其獨創的鳥蟲體揮毫「造福人民」致贈馬總統;馬回贈「高齡碩士、不老樂活」墨寶及書籍給趙慕鶴,馬還拿起毛筆,在署名上加提一個「晚」字,他說,因為「我晚你卅八歲」。

**************

雲水人間:

從教育資源、社會貢獻度觀點來說,

98歲拿到碩士學位,並不值得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