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流浪教師 今年可捧飯碗

中國時報【林志成╱台北報導】

年輕人想當老師,趁今年!今年國中小教師因課稅減少課堂數,空出十分之一上課時數,需要聘一萬五千名代課教師。教育部也決定,今年國小每班教師數從一.五名調升到一.五五名,可增聘七百名正式教師。國內現有約六萬名流浪教師,預估四分之一可以找到工作。

今年起,國中小老師所得要課稅,但每周可減二至四堂課,以致大約十分之一的課沒人上,需要請代課教師。國中小現有十五萬名教師,即今年需要聘一萬五千名代課教師。

教育部國教司長黃子騰表示,今年上半年是教師減課的過渡期,空出來的課,如臨時找不到代課老師,可由原校老師兼課。但八月新學期開始,希望學校聘請代課老師,以鐘點費敘薪,國小每節二六○元、國中每節三六○元。

代課老師待遇差,以每周上課二十節為例,國小代課老師月領約二萬一、國中近三萬,都不到正式老師的一半。

黃子騰說,會跟各縣市協商,有代課經驗者,在正式教師甄選時可加分。

現國小平均每班一.五名老師,教育部也決定,今年起逐步增加○.○五名,四年後達到每班一.七名。今年第一年,國小每班教師數從一.五名提升到一.五五名,增聘七百名正式老師。

全國教師會理事長劉欽旭表示,除了政策工具可增聘老師,原先各縣市為因應少子化,嚴格管控正式教師員額狀況,在外界壓力下,也可望釋出一些名額,「對想要從事教職的年輕人來說,今年確實是一個好機會。」

高中、國中、國小及幼稚園教師資格檢定考試三月十八日舉行,本月十日到十七日上網(tqa.ntue.edu.tw)報名,報名費一千元。教育部預估約一萬人報名,通過率六成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