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一個叫「美國進步女青年」的網上寫手寫了篇類似的博文,傳遍海內外,此才女
文筆幽默,加上自身嫁了老外外交官,寫得淋漓盡致。可惜目前人家自己也成美籍外交官
了,就不再寫了。

為了宏大她的光彩,我借鑑她的主題,又採訪了N多個娶中國太太的老外,寫出此文,請
中華兒女聽聽老外心底痛苦的呻吟。(這會兒如有二胡伴奏,更能營造悲慘的氛圍。)

【下場之一】家被中國人佔領了。

誰要是以為娶一個中國太太就是娶她一個人,那就是天大的BS (牛屎—胡說八道),中國
人反過來叫SB(一個意思啦)

世界各國的老外你們都聽著,一旦你娶了一個中國太太,就等於娶了她全家,不到半年,
人她爹,她媽,她二姐,她二姐的孩子就排著隊全來了。一百多年前就是一個華工先來的
舊金山修鐵路,看看,今天加州有一百多萬中國人,不會中文在那兒都沒法生存了。以後
哪個國家還敢請中國人修鐵路?中國管這叫作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我好端端的一個美國家庭,一眨眼的功夫,就被中國人給佔領了。我本是一個蘇格蘭種的
白人,我們家祖孫十好幾代從來沒見過一個圓底炒鍋,得,現在我們家廚房裡有倆。打開
抽屜一看,除了三副刀叉,剩下全是筷子,折磨的我呀,目前都他媽會用筷子夾花生豆了
。

你就說這辣椒吧,中國人居然能整出十多種來:辣椒油,辣椒醬,辣椒糊,辣椒面,居然
還有叫「老乾媽」的,整天吃這麼辣的玩藝,能不成老乾媽嗎?

【下場之二】再也沒有隱私了。

一旦中國人佔領你家,你就別想有隱私(privacy)了。某天我正坐在馬桶上方便,老岳父
(就是我太太他爸)推門就進來了,進來就開水管洗手,一邊洗手一邊和我練英文:」
How are you? And you?(毫阿油,按得油?)

我有時在書房沙發上看書睡著了,老岳母就像貓一樣摸到我身邊,往我腿上扔一條被子,
然後在我腿上拍一遍;好幾次都拍錯了地方。沒辦法,中國人就是這麼熱情。

既然是一家人了,就不分你我。所以每次我要和太太AA制,她就特別生氣:怎麼著,拿我
的錢跟我A?

在我自己家裡,不論我走到哪,都發現老岳父或者老岳母或者他們這一對組合總是跟著我
,我前邊走,他們就在我後面關燈。基本上我走過的地方,身後都一片黑暗。

【下場之三】家裡哪都不敢碰

好好的樓梯,厚厚的地毯,中國太太在地毯上蒙了一層塑料布 。後來我仔細一看,家裡
所有容易招土的東西基本全被塑料布了,比如,遙控器,鋼琴鍵盤等等。中國人很少用洗
碗機,因為那是用來涼碗的。

美國人喜歡家具生活化,要舒服,隨意;中國人的家具主要目的是擺設,給別人看的,坐
上去又硬又涼,不能靠,不能躺。我們老外身高體胖,我都坐塌三把中國的古典太師椅了
。

中國人喝茶的茶具更嚇人,小得跟印度佛龕小鈴鐺似的,讓我拿那玩意喝茶,喝三百多杯
我還口渴呢,你說坑人不?

【下場之四】中國人啥都敢吃

天底下所有帶腿的東西,除了桌子以外,中國人都會毫不留情地做出特別香的味道吃下去
。我一般愛吃他們做的所有東西,就是別告訴我吃的是什麼。說中國人愛吃肉,這我能理
解,可是雞爪子,鴨嘴,豬耳朵上有肉嗎?我太太他們全家吃起來沒夠,頓頓吃,我看著
都驚呆了。

我本人很愛吃魚,可是我不能忍受吃魚頭,因為怕無意中和死魚對上眼睛,這麼說吧,所
有帶眼睛並且能用眼睛看我的動物我都不吃。

我和我太太開玩笑,如果哪一天美國鬧饑荒,他們全家會毫不猶豫地把我燉了吃掉,包括
我的「洋耳朵,洋眼睛,洋雜碎。」

你要是趕上一個愛煲湯或者愛熬中藥的中國太太,那就等著鄰居報警吧。我們家都來了三
次警察了,鄰居叫的,說方圓幾里地有化學武器的味道。

【下場之五】千萬別和中國太太吵架。

中國女人最可怕的是她們的記憶力,一點小事得罪她,她就開始回憶十年以前一模一樣的
某件事,我覺得這和她們吃麵條有關,長長的,吃完一根又一根,沒完沒了。

如果得罪美國太太,大不了說句「sorry」,你要是和中國太太說「我錯了。」她馬上問
你,「錯哪了?」

中國太太天生有一種改造男人的使命,她不但要改造你,更想佔有和支配你的全部時間。
怪不得中國出不了哥倫布那樣的航海家,因為你還沒出海,太太就問了,「到哪去,跟誰
去,船上有女的嗎,多大年紀,長什麼樣,有我漂亮嗎,怎麼認識的? 」男人只好說,
「得,得,我不去了。」

【下場之六】把自己的孩子逼死

美國人養孩子是為了讓他們生活的快樂,幸福;很少有美國人發毒誓非要讓自己的孩子作
人上人。中國人對自己的孩子下手可狠了,逼著他們從小學鋼琴,學武術,學芭蕾,學中
文,學數學,最好18歲就把博士碩士都讀完,跳過青春期,直接進入中年,三十歲退休,
四十歲就與世長辭了。

所有小孩子喜歡玩的,年輕人喜歡干的,中國家長都禁止他們去幹。可以這麼說,中國家
長是絕對不把自己的孩子當人的,他們的唯一目標就是如何盡快把自己的孩子逼瘋。

【最後】

我娶了中國太太,才深刻體會到當個中國人有多麼累:吃飯不用勺,非用兩根木頭棍,又
愛吃米飯,白白耽誤多少光陰?你說發明個文字吧,非設計那麼多筆畫,成心難為自己。
好不容易學會了一百個字,到台灣一看,全他媽繁體,白學了。

聽說過去的中國人得拿把刀,把每一個字刻在骨頭上,一個月刻不了三個字,這是人幹的
事嗎?

誰要是娶了中國太太,生活裡就開始永遠有個什麼目標,買了房子再買一個,買完這個好
裝修那個;孩子讀完常春藤還得讀博士,下一個目標是進大公司;存款上有了一百萬還要
再給孩子一人存一百萬,下一個目標是。。。。。反正中國人這一輩子都在卯足了勁奔,
生命不息,目標不止。

我老和我太太講為什麼中國人不會享受生活,不願享受生活,非要自己給自己找罪受? 她
說,對了,我們中國人就願意保健身體,健健康康地長壽著,這樣才能在這個世界上受更
多的罪。

-- 我無聊 ,所以我存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