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姓氏共1517個/是、非 真、假 都有人姓

男女性前10大常見名字

各世代前3大取用名字

全國前10大同姓同名人口

〔記者范正祥/台北報導〕內政部最新全國姓名統計顯示,特殊關聯姓氏部分,包括「東、南、西、北」,「春、夏、秋、冬」,「甲、乙、丙、丁」,「年、月、日」,「大、中、小」,「多、少」,「真、假」,「是、非」,「厚、薄」,「酸、苦」,「公、母」,「開、閉」都有人採用。

不過,基於尊重與保障隱私,內政部無法提供民眾的個資。

內政部表示,依據今年七月二日戶籍登記資料,全國姓氏數量共有一千五百一十七姓,包括單姓一千三百九十八姓,人數為二千三百廿二萬六千九百八十人,複姓一百一十九姓,人數為三萬零四百廿八人;姓氏未符我國國民使用習慣者、姓名逾六字、罕見姓氏等共四千三百八十三人。

東南西北也有人入姓

內政部指出,一些特殊關聯姓氏也都有人入姓,「東、南、西、北」分別有八百九十三人、四百五十人、四十五人、八人;「春、夏、秋、冬」分別有卅七人、一萬六千八百卅九人、一百九十七人、七十八人;「甲、乙、丙、丁」則有廿八人、廿七人、一人、四萬八千二百卅四人;「年、月、日」分別有七十九人、三百九十人、二百卅一人。

其他特殊關聯姓氏「大、中、小」有廿三人、十人、十八人;「多、少」有六十三人、五人;「真、假」則各有六人、七人;「是、非」分別為廿七人、二人;「厚、薄」有四人、二百七十四人;「酸、苦」各有二人;「公、母」有一百四十人、八十六人;「開、閉」有六十二人、一百零六人。

981人名字超過6個字

全國姓名逾六字者有九百八十一人,字數最長達十三字,為男性。內政部政務次長簡太郎昨天表示,姓名長的大都為原住民族、蒙藏人士或歸化國籍者,這顯現台灣是個多元社會。

內政部表示,夫妻同姓方面,依傳統習俗,同姓不婚,但經比對,全國夫妻同姓總對數為十七萬四千三百九十九對(不含冠配偶姓,但包括日治時期結婚去原姓變更為夫姓),似未受同姓不婚影響;前十大夫妻同姓依序為陳、林、黃、李、張、王、吳、劉、蔡、楊,合計十三萬六千零一十八對。

全國僅一對夫妻同名同姓

夫妻同名字方面,全國夫妻不同姓但同名字總對數為卅八對。夫妻同姓同名部分,全國只有一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