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公立大學擁有政府補助 但7成2出現財務赤字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針對教育部公布大學學費調整方案,台聯立院黨團6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帶頭喊漲的多所公立大學,擁有政府龐鉅補助,2010年度卻有72%的公立學校財務結餘赤字,公立學校不僅浪費教學資源,財務規劃與執行也極需檢討。

台聯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公立學校擁有政府龐鉅補助,但2010年度卻有72%的公立大學財務赤字,反觀補助較少的私立大學,只有17%的私立大學財務結餘赤字,公立大學明顯有教育資源浪費之虞。而公立大學如未做檢討,帶頭喊漲學費,這是學校浪費資源,卻要學生埋單。

▲台聯立委林世嘉與黃文玲召開記者會。(圖/記者王文萱攝)

台聯黨團總召黃文玲表示,政府補助大學的經費,加上學生自行所繳的學費,平均於公立學校每個學生金額約16.8萬(含學生二學期學費6萬),私立學校每個學生約12.9萬(含學生二學期學費11萬),每間學校可用經費,公私立學校每位學生相差約4萬元,公立學校領有補助明顯優於私立大學。

黃文玲說,私立學校年度財務赤字約有17%的學校,但公立學校卻是高達72%,公立學校教學資源的使用,明顯有問題,財務運用也未善盡規劃,如今學費帶頭喊漲,就是浪費教學資源而由學生埋單,台聯黨團也要求,大學要調漲學費前,學校都應先自行檢討,且教育部應介入調查。
台聯黨團副總召林世嘉則表示,公立大學準備調漲10%學費,也等於一學期要增加約3000元的學費支出,私立大學學生一學期也要增加支出約2750元,在經濟不景氣的現在,這無疑是給學生與家長增加負擔。

原文網址: 台聯:公立大學擁有政府補助 但7成2出現財務赤字 | ETtoday政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1106/124006.htm#ixzz2BRqDSZw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