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11-17 01:31
  • 中國時報
  • 【陳宥臻/台北報導】

     內政部第二波實價登錄資料,昨日公布全台九月二.五萬餘筆,豪宅林立每坪喊價動輒逾二百萬元的信義計畫區,卻出現讓市場跌破眼鏡的價位,其中北市松勇路「台北信義」扣除車位每坪一一三萬元,與開價兩百萬元幾乎是「五折價」,讓業界跌破眼鏡。

     這次台北市最貴成交價在國父紀念館第一排「仁愛晶宮」(現已改名為仁愛麗景),每坪單價一七五萬元,與市場行情相符,房地產業者認為,實價登錄有助開價與成交價漸趨於一致。

     第二波實價登錄資料昨日公開查詢,九月一日至卅日間申請登記的不動產買賣、租賃案件,共計有二.五萬餘件,包括買賣案件二.三萬餘件,租賃二千餘件,總揭露率約七十四%,累計八月及九月可供查詢成交案件資料已有四.四萬餘件。

     據最新實價登錄資訊,九月台北市最貴成交指標案是位處國父紀念館第一排「仁愛麗景」十四樓,面積為一四○.七三坪,成交總價二.二一億元,並有二個停車位,扣除車位後,每坪成交單價約一七五萬元,單價較八月揭露的北市信義區「冠德遠見」每坪一六四萬元價格更高。

     同時,台中最高價指標案則是南屯區的「時代圓滿大廈」,成交單價為每坪五十一.九三萬元。高雄最貴成交豪宅則在美術館區的「文化高峰會」,成交單價每坪四十三.四萬元。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說,實價揭露的結果和公司店頭回報的成交行情大致符合,因此,隨著實價登錄資訊越來越豐富,行情的參考性也越來越高。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九月實價登錄揭露價格大致符合市場預期,但台北市豪宅始終未見到每坪二百萬元行情,後續值得關注。

     最受矚目的是「台北信義」,扣除車位每坪約一一三萬元,但該建案市場行情每坪有一七○至一八○萬元,甚至有屋主開價每坪二百萬元。

     九月台北市出現九筆破億元的豪宅,分別座落在信義區、中山區、中正區和內湖區;不過,房仲業者指出,這些成交個案中,仍沒有個案每坪單價超出二百萬元,「顯示台北市豪宅喊價可能還是比成交行情高」。

 

************

雲水人間:

如何防止高報?低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