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哭訴 台大教授強留博五生
  • 2012-11-26
  • 中國時報
  • 洪祥和、胡清暉/綜合報導

 台大博士五年級學生成績名列前矛,教授強留身邊做研究,月領萬元當窮書生;成績普通的,反而能提早畢業,躋身百萬年薪科技新貴行列;還有學長到博九才畢業,打滾七年,才應徵到台東教育大學助教職。學生家長擔憂說,辛苦栽培兒子念那麼多書,前途卻一片茫然,現在覺得好像害了他。

 台大電機資訊學院學術副院長陳光禎回應,博士畢業必須修完規定學分、通過資格考、完成博士論文,並在國際知名期刊刊登一至兩篇研究,學生如果未能畢業,多半是因沒符合上述規定,他認為,被老師強留無法畢業的機會不大。

 一名台大理工學院博五生德華的父親昨天向新北市議員金介壽哭訴,他是公教退休人員,看著一手拉拔到卅歲的兒子,成績優異卻畢不了業,不知要養他到幾歲,才能自力耕生、成家立業?

 德華父親說,兒子求學過程成績優異,連在博士班每學期都保持在班上前一、二名,獲得教授賞識,收為得意門生,反而吃力不討好,無法如期畢業,每月只領一萬元微薄的研究費,變成超窮酸書生,要幫教授做論文,做到博九,教授才肯放人。德華父又說,兒子已在國際學術期刊發表刊登至少兩篇論文,獲得積點十點以上,理應超過該校博士班畢業門檻,卻不能畢業,他的青春歲月就這樣被擔誤,一分一秒流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