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發颱風襲菲 死亡近600 國家進入災難狀態

  • 2012-12-09 12:33
  • 新聞速報
  • 【中廣新聞/謝佐人】

    寶發颱風襲擊菲律賓南部已造成將近600人死亡,500多人失蹤,現在寶發去而復返,可能再度侵襲西北部,災情持續擴大,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已宣布國家進入災難狀態,當局正加速進行搜救、賑災及重建等工作。

    氣象預報警告,寶發颱風回頭,可能今天二度登陸,但也有可能依舊在南海盤旋;不論是哪一種情況,強風豪雨依舊不減,當局警告山區要嚴防山洪及土石流。由於先前南部受災慘重,因此政府調派軍警,全力協助南部救災,現在北部也面臨威脅,導致馬尼拉當局有如一根蠟燭兩頭燒,有些捉襟見肘。

    有報導指出,南部災區居民因為遲遲不見救援物資抵達,在飢寒交迫下,開始搶劫掠奪當地的商店及倉庫。

    美國已表示,將全力協助菲律賓救災。而人道救援組織也呼籲,災區居民急需糧食飲水及帳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