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速箱凸槌 福斯召修1萬輛

2012年12月28日

福斯Golf

【朱正庭╱台北報導】福斯汽車遭多名車主反映DSG變速箱瑕疵,甚至曾發生高速時失去動力的驚險狀況,經向立委陳情、獲主管機關正視及要求車商處理後,福斯代理商太古標達汽車昨終於宣布展開召修,即起針對2008年起出廠、搭載DSG乾式七速變速箱的Golf、Polo、Passat等車款共約1萬輛車召修,並延長變速箱保固為5年。但部分車主仍質疑召修效果,希望保固能延長至10年。

福斯Jetta

包括Golf等6款

太古標達表示,此召修是配合交通部要求,僅限台灣地區,據原廠報告,因台灣環境高溫、潮濕,恐讓變速箱電子零件出現硼結晶狀況,導致系統誤判車輛故障、啟動保護措施,造成行進間失去動力等情況;這次召回將透過軟體更新,降低判斷敏感度解決,此動作包含中國等氣候類似地區都曾進行。
多名福斯車主曾反映DSG變速箱瑕疵,7月底有逾80位車主聯合向立委李俊俋陳情,並要求交通部介入,10月時交通部初步報告證實確為通案、要求車廠召修,車廠至昨才低調登報公告。
太古標達指,搭載DSG乾式七速變速箱車款2008年起在台銷售,包括Golf、Passat、Jetta、Scirocco、Polo、Touran等車,此軟體更新動作今年3月起就陸續進行,現約還有2千輛還未進廠。也向原廠爭取延長DSG變速箱保固從原四年延長為五年。
同屬福斯集團的奧迪車款A1、SKODA車款Fabia等也採用同款變速箱。台灣奧迪說,未接獲原廠通知,暫不跟進召修;SKODA代理商太古利奔也指未獲通知,但如車主有疑慮,原廠提供變速箱軟體供更新。

福斯Passat

「保固應改10年」

Golf車主黃先生說:「變速箱故障出現過4、5次,險象環生,現雖有保固負責,但過了保固期後又該怎麼辦?」
擁有2007年Golf的車主邱先生說:「根本就是設計有問題,延長保固也應要到10年。」立委李俊俋說,車廠改善是否有效,交通部應仔細調查,不能輕易放行。

福斯DSG變速箱召修

★起因:部分搭載乾式七速DSG變速箱車輛,在高溫及濕度較高地區且長時間停車下,電子零件會因硼結晶導致故障,車輛行進間恐失去動力,少數可能無法行駛。
★範圍:2008年9月至2012年3月生產的福斯Golf、Passat、Jetta、Scirocco、Polo、Touran,且搭配乾式七速DSG變速箱車型
★處理方式:
●使用軟體免費更新、降低偵測敏感度方式改善。
●針對採用該DSG變速箱車款保固從原4年、延長為5年。
★電洽:0800-068-068
★數量:約1萬輛
資料來源:太古標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