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針6,000 老師催學生打銀杏針補腦

  • 2013-01-26 08:40
  • 新聞速報
  • 【時報周刊/許怡雯】

    台灣人愛吃藥、喜歡打一針出了名,什麼都敢吞也敢打,有醫生就發現,最近從北到南,民眾突然瘋狂流行起打「銀杏針」,針劑成分主要來自銀杏葉萃取物,號稱能治腳麻、中風、防失憶,還可以對付三高、防老化,因此打的人愈來愈年輕,簡直像萬靈針,甚至有補習班老師,考前叫學生去打,增強記憶力。許多診所為了因應這股熱潮,都提供病患自費施打,價格從300元到上千元不等,密醫甚至喊價6,000元,相當驚人。

    前一陣子,電視強力放送的兩支廣告,教人印象深刻。一是失火的救災現場,腳麻阿伯跑不動,另一個則是阿嬤睡著,被孫女騎腳踏車壓到腳,卻沒知覺,被孫女誤以為死掉的廣告,廣告都是在討論,末稍血液循環差,造成麻痺現象。

    因廣告推波助瀾,全台出現瘋打「銀杏針」的怪現象。有醫生就講,最近一堆上門的病患都會加問一句,有銀杏針可以打嗎?在台北巿開設內科兼小兒科的診所陳醫生也遇到同樣狀況,不過他原先並不知道什麼叫銀杏針?因為天天有病患上門詢問,誇張的是,有些阿嬤問不到,還會罵人,說他是笨醫生。之後詢問藥廠業務員,才知很多民眾瘋打銀杏針,而且目前巿面上,這種銀杏葉萃取物的針劑,超過五種以上。(更多精采內容詳見1823期時報周刊)

 

*******************************

 

銀杏針喊價6000元 醫師:恐致顱內出血 【2013/1/25 19:39】

新聞圖片

隨意施打「銀杏針」,恐造成顱內出血。(資料照,記者吳為恭攝)

〔本報訊〕醫美診所提供施打「銀杏針」,號稱能防失憶、治腳麻、防中風,最近在坊間造成流行,甚至有補習業者要求學生施打,以此增強記憶力,

但醫師表示,上述療效皆無科學證實,若隨意施打恐有顱內出血的危險,民眾可不要輕易嘗試。
 外傳「銀杏針」的效果包羅萬象,從防失憶、防三高、治腳麻,甚至連手腳冰冷都號稱能夠改善,還有補習業者為加強學生應考能力,要求施打「銀杏針」補腦。
 「銀杏針」坊間醫美診所喊價一針300至6000元不等,但事實上其成本只要4、50元台幣,且不一定有效果,醫師指出,目前醫學上仍無證實銀杏可以補腦或是治療失智、中風,一般醫學上將銀杏作為活化末梢血液循環用途,因此若施打,恐造成顱內出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