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訓練役 首批20日入伍

週休2日 月俸6070元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

役期四個月的軍事訓練役本月起跑!

第一批軍事訓練役男約二千五百餘人,將在本月二十日入伍報到,役男薪資比照義務役二兵的待遇,每月月俸為六○七○元,除第一週的家屬懇親會在營實施外,役男都享有週休二日的休假福利。

軍方官員指出,軍事訓練役男主要是由陸軍新訓旅承接,部分則由海軍、陸戰隊新訓中心接訓。據了解,首批約二千五百餘人,將分別前往陸軍位在台中成功嶺的一○四旅、三○二旅,以及嘉義中坑二五七旅報到入伍;其中,一○四及三○二旅各接訓一千餘人,二五七旅則接訓五百餘人。

軍方官員指出,軍事訓練役役期四個月,區分為八週的基礎訓練及八週的專長訓練,由於大專學生軍訓課程可折抵十五天役期,軍方已律定這十五天一律在基礎訓練的八週內扣抵,以維持專長訓練的完整性。

官員說,軍事訓練役男在基礎訓練期間,體能要求是比照志願役士兵新兵入伍的標準,大專學生在基礎訓練期的時間較短,但體能要求的標準不會因此降低,若體能未能達標準,就需要補測,如果補測再未通過,屆時可能會縮短甚至取消榮譽假,要求加強體能訓練。

基礎訓練階段,內容為體能戰技、射擊、單兵戰鬥教練、基本教練等,以合格步槍兵為訓練目標;專長訓練則以培養軍種兵科專長職能為主,區分為初、中級專長。初級專長由幹訓班及專責部隊施訓,中級專長由各兵科學校負責施訓,目標是達到合格專長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