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校長寶座 老師也瘋神明

  • 2013-02-25 01:13
  • 中國時報
  • 【曾百村、陳雨鑫/基隆報導】

     許多考生為了祈求考運順利,應試前會去廟裡求文昌帝君,為人師表的教師,也為考取候用校長資格,「瘋神明」求神拜佛,甚至篤信風水。基隆年前有二名國小主任前往和平島天顯宮,向文昌帝君祈求「高中」候用校長,其中一人脫穎而出。

     今年基隆市國小候用校長僅錄取四人,參加考試多達四十二名,錄取率不到一成。

擔任信義國小主任、順利取得校長任用資格的賴鴻吳,不諱言為了考校長,「全基隆的廟都拜透透、走透透」,他還篤信風水之說,甚至在考試前三個月前「大搬風」變動家中擺設,這一切都是為了「校長寶座」。

另一位在他校的一位主任,也一樣參拜文昌帝君,卻未錄取。

     不少在基隆教育界擔任老師、主任等教職員私下透露,直指賴鴻吳其實是「夫子兼半仙」,不少同事遷居、裝潢甚至看風水都會向他討教,聽到他「一拜就上」,不覺得驚訝。

     賴鴻吳表示,在民國九十六年間就擔任教務主任一職,大學期間因就讀中文系,接觸易經,才開始對於陽宅風水產生興趣,他前年參加校長考試並未錄取,痛定思痛「加強」家中的文昌位,自稱在風水與文昌帝君的加持下,才讓他順利考取,完全不在意當個以「靠神庇佑」而考上校長的夫子。

     話鋒一轉,賴鴻吳說:「佛腳要抱、書也要念」,拜拜是讓他求得心靈上的慰藉後,讓他書唸得更好,考試更有信心,並表示未來還是會持續「求神拜佛」,不因這次考上校長後就中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