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咪3級跳 自體脂肪隆乳感染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台北報導】

2013.02.26 02:12 am

一名少婦產後乳房萎縮,傲人的D罩杯縮到B罩杯,她在坊間診所接受自體脂肪移植隆乳手術,盼望B罩杯升級到E罩杯,不料隔天乳房紅腫、發燒,經開刀引流才保住一命。

醫師提醒,自體脂肪隆乳一次以升級1至2罩杯為限,切勿貪心,以免身體吃不消而感染、化膿。

國泰醫院醫學美容中心主任蒲啟明指出,自體脂肪隆乳廣受愛美女士喜愛,既可消除腹部多餘脂肪,又能豐胸,有「一兼兩顧」的效果;且移植自己脂肪,不會出現排斥,觸感更為柔軟、自然。

不過,自體脂肪移植並非植入脂肪愈多愈好,主要是自體內抽出的脂肪細胞可能壞死;如果一次注射脂肪量太多,恐造成中間脂肪壞死。蒲啟明最近治療的32歲少婦,每邊乳房各注射300至350c.c.的脂肪,反而引發感染,乳房紅腫、發燒、化膿,必須開刀引流。

蒲啟明表示,這名患者不但沒有達到罩杯升級,還讓乳房變形,辛苦隆乳又花費數十萬元,皆付之東流。

蒲啟明說,另一名40歲患者希望從B罩杯升級到D罩杯,但疑似注射不明物,可能細菌經傷口進入身體,術後3個月出現乳房脹痛,因敗血症、腎衰竭住進加護病房,差點性命不保。

蒲啟明指出,自體脂肪移植隆乳,建議以升級1到2個罩杯為限,若要追求胸部更大,則以分次注射為宜,且最好選擇合格且品質有保證的醫療院所手術。

全文網址: 咪咪3級跳 自體脂肪隆乳感染 | 健康天地 | 健康醫藥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HEALTH/HEA2/7720261.shtml#ixzz2LxPgbWcv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