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護腺肥大 雷射治療…變雄壯了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2013.03.03 02:56 pm

攝護腺肥大患者一聽到要開刀,總聯想到性能力恐怕不保,很多人因此怯步。林口長庚醫院研究發現,這類患者接受綠光雷射前列腺汽化手術,如果年齡低於65歲,勃起功能反而更好,但仍有三成會出現逆行性射精,做愛時如同擊出空包彈。

台灣男性醫學會研討會上午在台北榮總舉行,林口長庚泌尿科主治醫師陳煜發表「綠光雷射前列腺汽化手術對不同年紀病患的早期預後和性功能之影響」。

陳煜指出,男性到了50歲,約有一半有攝護腺肥大困擾,常出現頻尿、夜尿,甚至尿不出來等窘境。到了70 歲,罹病比率更超過七成五。大部分人選擇服用藥物,但少部分病情嚴重者需要開刀。

傳統手術以刮除攝護腺體為主,但約有二至三成患者術後自覺勃起功能受到影響。陳煜解釋,在進行腺體刮除時,容易損及勃起神經,以致部分患者術後可能不舉。

研究團隊分析70多名攝護腺肥大患者自評接受綠光雷射前列腺汽化手術前後的勃起狀態,結果有七、八成65歲以下患者,術後反而覺得勃起功能變好了,主要是雷射汽化不會損及勃起神經。不過在逆行性射精方面,有三成患者覺得怪怪的,在性愛高潮時雖然保有快感,但射精時卻看不見精液,因為精液跑到膀胱裡。

陳煜說,男性只要活得夠老,總有一天會向泌尿科醫師報到,如果有攝護腺肥大困擾,應該積極接受治療。若經常尿道感染、尿液逆流造成腎臟感染,或餘尿太多致膀胱結石,就應考慮接受外科手術治療。

全文網址: 攝護腺肥大 雷射治療…變雄壯了 | 醫藥新聞 | 健康醫藥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HEALTH/HEA1/7732751.shtml#ixzz2MTbwtEEU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