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窗湯屋是違建 苗縣府禁營運 【21:15】

〔中央社〕苗栗縣政府今天前往湯悅溫泉會館聯合稽查,發現日前發生「空窗」意外的二館木屋屬於違建,已勒令暫停營運。
位於苗栗泰安溫泉區內的湯悅溫泉會館2日發生「空窗」意外,1名男子在房間內替親友拍照時,因業者將窗戶送修未裝回,導致男子向後仰時背後靠空,整個人翻落10多公尺懸崖,重摔至馬路上身亡。
家屬指控業者離譜疏失;苗栗縣政府憂心苗栗觀光形象受挫,今天由國際文化觀光局會同工商發展處、衛生、環保、消防、稅務等單位前往飯店聯合稽查,發現包括出事的小木屋在內,湯悅二館數棟小木屋均屬違建。
工商發展處副處長黃智群表示,經與泰安鄉公所共同勘查認定二館木屋違反建築法,將函文業者限期補照,否則強制拆除。
國際文化觀光局副局長林彥甫指出,業者因違反發展觀光條例擅自擴大營業場所,已在現場做成會勘紀錄,勒令業者擴大營運範圍暫停營業,限期改善。
業者下午開會檢討疏失責任,相關部門主管遭記過、調職處分。湯悅溫泉會館董事長葉欣芝表示,除以最大誠意向家屬致歉、賠償外,也會全面檢修館內相關設施,絕對安全才恢復營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