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秋興:不反對本島開放博弈

  • 2013-03-06 02:21
  • 中國時報
  • 【李明賢/台北報導】

     配合博弈公投過關,交通部推估馬祖在民國一○六年出現國內第一個觀光賭場,行政院排定今日審查「設置觀光賭場管理條例草案」,明定博弈附設於國際度假村區,且不得超過五%樓地板面積,避免淪為純賭場。政務委員楊秋興強調,博弈只適用外島地區,未來是否擴大到本島適用,「從提振觀光的觀點,我個人並不反對」。

     就在政院即將審查博弈專法前夕,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主張博弈專區設在新北市淡水區更有效益,此一主張也獲得新北市長朱立倫表態支持。朱立倫認為,若行政院著手規畫、立法院通過相關法令,新北市不排斥推動這項建設。 負責審查博弈專法的政務委員楊秋興昨坦言,「郭董的看法沒有錯」。楊秋興說,不論是創造就業機會與振興觀光,本島博弈條件確實優於外島,但是否開放本島博弈,仍得需要凝聚更多社會共識。

     根據交通目前部擬定「設置觀光賭場管理條例草案」超過一百條條文,楊秋興今展開審查,馬祖出身的立委陳雪生昨拜會楊秋興,希望草案最慢四月可送交立法院審議,楊承諾草案需要兩到三次政務審查,政院會盡速完成協商。

     目前政院版博弈專法有兩項主要內容,一是設置觀光賭場管理條例,另一是博弈管制局組織法,並明訂博弈遊戲場必須附設於國際度假村區,且不得超過度假村五%樓地板面積,楊秋興坦言「這一部分的爭議不大」。

     他說,會展中心不僅有博弈專區,其餘還有精品區等,未來應有助於提振離島觀光,政府對於離島博弈持正面立場。

     草案中,觀光博弈業者稅費成本占總營收十三%,低於新加坡十五%至十七%,交通部次長陳建宇日前受訪時表示,執照特許費依賭場監理成本訂定,國際上收取約占每年營收約五%。推估每年約廿到卅億元,但離島條件差,可能會少於此數。

     楊秋興也說,交通部草案擬定博弈占營收十三%的門檻低於國際標準,這是合理的推估。

     此外,草案強制規定業者每年自營收○.五%捐助財團法人成立嗜賭防制基金;且每年捐助營收○.五%設立觀光博弈公益及管理基金,專款從事教育、文化、醫療、公衛及社福等事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