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徵才也給22K 教育部:該加些
  • 2013-03-06
  • 中廣新聞
  • 閻大富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上網徵行政助理,卻開出「大學畢業二十二K」的徵才條件,引發網友批評,就連大學都對本身培育出來的人才沒信心,只願意給這麼低的薪水,如何提升新鮮人薪資水準?教育部也表示,二十二K真的太低,如果在經費允許的情況下,學校應該要增加一些。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徵求行政助理,開出的條件是必須要教育部認可的國內外大學以上學歷、具備良好溝通協調和電腦文書處理能力等,月薪卻只願意給兩萬兩千元,網友痛批連大學都對自身培養的人才沒信心,還低價剝削勞力,但也有網友表示,這是供需問題,願意接受就成交,沒什麼好抱怨。

國北教大雖然事後強調要檢討,但徵人啟事還是寫著二十二K,教育部高教司長黃雯玲表示,教育部不會去管大學人事的待遇,但是如果經費允許的話,應該要提高。

黃雯玲指出,二十二K真的偏低,國北教大帶頭做了壞示範,教育部要進一步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