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研究所 英文考題半數抄舊

「老師太懶」校方明年取消考共同科

2013年03月15日

 

世新大學傳播研究所上周舉行筆試,共同考科英文科竟然有高達50分的題目和2010年完全相同。資料照片

【陳威廷╱台北報導】現正逢研究所考季,日前參加世新大學傳播研究所考試的考生向《蘋果》投訴,指共同考科英文科有高達五十分的題目和二○一○年考題一模一樣,十分誇張。世新大學校長賴鼎銘證實,確有此事,昨已開會決定將不再找該名命題老師出題,並從明年起取消共同考科、改由各系所自行命題,並建議各系所英文加考口試。

世新上周四舉行研究所筆試,不具名的考生投訴,該校廣播電視電影、口語傳播、新聞等三個研究所共同使用的英文科考題,第一大題單字題和二○一○年英文科考題完全相同,作文題目「The Person I Admire Most(我最敬佩的人)」也如出一轍,兩大題合計佔分高達五十分。

英文擬加考口試

該名考生批評,出題老師實在太懶,且考古題佔分太高根本分不出考生程度,程度差的人只要背考古題答案就能拿到不錯的分數,對用功、有實力的考生很不公平。
賴鼎銘昨說,經他親自比對,確實有投訴人所說的狀況,考題雷同度太高是校方疏失,昨已決定明年起各系所改為各自命題,並鼓勵各系組英文加考口試。但他說,考古題皆公開上網,所有人都能下載、練習,且考研究所的學生素質高、準備充分,應不致因考古題佔分比率高就讓程度差的學生得利、上榜,因此不會採取加分、補考等補救措施。

重點題目經常出

報考今年世新廣電所的銘傳大學大傳系四年級陳姓考生說,考完即知是考古題,因有準備,感覺有賺到,但考古題佔分達五成確實會引發爭議。報考世新新聞所的不具名考生說,研究所考題幾乎都會出考古題,大家都會準備,不準備的人才奇怪。
大同大學主任秘書吳俊瑩說,若是重點題目確實會經常出,但會希望出題老師採取不同的敘述方式,避免被學生認為是重複出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