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 2013-03-30 14:24
  • 新聞速報
  • 【中央社】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今天說,關聖帝君有忠義精神,大家要多拜關公,而且不貪不取,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大陸山西運城解州關帝祖廟明朝關聖帝君,昨天來台展開21天的全台遶境活動,今天由立法院長王金平、郭台銘等人在高雄鳳山文衡殿主持文化巡禮祭典開幕儀式。

     郭台銘受訪時,詳細講述關公的生平史蹟,指出關公出生地為山西解州,他則是生於台灣的山西人,與關公是同鄉,這次來台遶境的是500年前明朝的關聖帝君神像,歡迎「關聖帝君500年來第一次到台灣出巡、會香」。

     郭台銘表示,關聖帝君有忠義精神,曹操曾出重金要收買關公,但被關公嚴厲拒絕,不貪不取,大家要多拜關公,「該拿就拿,不該拿就不要拿」,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郭台銘說,關公帶來的不是迷信,是精神與信仰,關公是除妖斬魔的護法者,給民眾的精神啟示就是不做壞事,不要貪污,不要做違反社會道德的事。

     對於有外界認為是迷信,郭台銘說,高科技與信仰不衝突,他曾到日本夏普開會,就發現廠區內有一座小樹林,林中有一座唐代山西建築的神社,他相信高科技與信仰不衝突。

     郭台銘表示,他仍每天努力以赴工作,善盡責任,發現參拜後訂單增加很多。

     外界關切的鴻海集團與夏普的「鴻夏戀」議題,郭台銘說,問題在於對方,但今天是祭典開幕儀式,不談此事。

     郭台銘上香、獻花祈祝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四季無災,兩岸在關公的加持下和平繁榮發展。

     來台的明朝木製關聖帝君神像重達80公斤,高1.88公尺,寬0.9公尺,連同16人大轎重200公斤,由山西省宣傳部長胡蘇平率團搭機來台,進行21天的出巡遶境。1020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