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娘子葬禮 比照黛安娜王妃

  • 2013-04-09 07:33
  • 新聞速報
  • 【中央社】

     英國史上第1位女首相佘契爾夫人今天因中風病逝,享壽87歲,英國政府決定為這位20世紀偉大的英國政治領袖舉辦隆重葬禮,規模比照黛安娜王妃。

     葬禮儀式將在聖保羅大教堂舉行,是僅次於國葬的最高規格,與黛妃及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母親相同,日期尚未確定。

     佘契爾夫人的好友兼發言人貝爾(Lord Bell)表示,佘契爾夫人生前說,她過世後不要舉行國葬,遺體不要供民眾瞻仰,也不要有戰機飛越致敬的安排,這些都浪費錢。

     半個世紀前,帶領英國人度過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前首相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死後舉行國葬。

     根據規劃,葬禮前一天,佘契爾夫人的遺體將被移往西敏宮的聖瑪麗教堂地窖裡,葬禮當天再被移到位於倫敦市中心Strand路上的皇家空軍教堂,之後在皇家騎兵隊及三軍官兵護送下,前往葬禮儀式舉行地點聖保羅大教堂。

     靈車行進的路線交通將全面淨空,民眾可以前往向佘契爾夫人致敬,送她最後一程。

     佘契爾夫人的葬禮儀式憑票進場參加,多位政治領袖及與佘契爾夫人有私交者將獲邀出席,目前仍不確定女王是否會出席。

     葬禮儀式結束後將舉行火化,僅佘契爾夫人的親友參加,將根據她的遺願,安葬在亡夫戴尼斯.佘契爾(Denis Thatcher)旁。

     佘契爾夫人的葬禮費用將由政府與她的家人共同分擔,首相府表示,納稅人最後支付的總額將會在葬禮結束後公布。

     2002年女王的母親伊麗莎白王后葬禮花費約430萬英鎊,1997年黛安娜王妃的葬禮約花費近500萬英鎊。10204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