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穿緊身衣褲 印尼亞齊擬禁

  • 2013-04-11 20:29
  • 新聞速報
  • 【中央社】

     亞齊省是印尼唯一實施伊斯蘭律法的省份,省內的比魯恩縣議會計劃立法,規定男女穆斯林該如何穿著,像是女性不能在外穿著牛仔褲、緊身衣,男性不能穿短褲。

     比魯恩縣(Bireuen)議會議長里德旺(Ridwan Muhammad)向「雅加達環球報」(Jakarta Globe)表示,縣議員們正在討論提案立法,並強調縣議會在通過新法之前會徵詢民眾意見。

     里德旺指出,亞齊地方條例在伊斯蘭穿著規定上的核心概念,是要求所有比魯恩縣男女民眾必須包覆除了臉、手之外的身體全部。各方專家學者也正研究該如何執行這項規定。

     他說,縣議員發現若干當地民眾未遵照「伊斯蘭的方式」穿著,像是女性穿著牛仔褲和緊身衣就出門,或是男性在自家外穿著短褲。

     里德旺表示,提出這項草案的目的是為了比魯恩縣民眾好,讓他們可以遵照伊斯蘭教義調整穿著。新法也將規定所有穆斯林成年人的穿著應該包覆除了臉、手之外的身體全部。

     對於新法是否會引發歧視女性的質疑?里德旺說,由於草案同樣也要求穆斯林男性該如何穿著,所以稱不上是歧視女性。

     草案規定,女性應穿著寬鬆外衣,且不應顯現出身材曲線,而男性服飾應是包覆除了臉、手之外的身體全部。10204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