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債券基金投資,最重要、最該看的重點,是總報酬率,而不是配息率。拿到配息,本金虧掉,賺在那裡?高收益債就是可能還不出錢的債券。
聯博高收益債券基金在台灣擁有廣大的支持者。這些當初看中高收益,希望這支基金能提升債券部位報酬或甚至為生活提供現金流的投資人,要如何面對2008年負三十幾趴的損失?
很多人沒在看風險。在風向順的時候,許多勇於承擔風險的人,被直接稱做大師。其實他只是比較敢,不是比較行。
(但賭徒很能忍耐,虧得再嚴重都不會哼一聲。一旦賺大錢就會出來貼對帳單,說自己每年20%。)
投資人花大錢請經理人,是請他來選股的。要在和市場相同或更低的風險下,創造出比市場更高的報酬。請經理人不是請他來冒險的。

 

出處:

http://greenhornfinancefootnote.blogspot.tw/2009/04/analysis-of-alliancebernstein-global.html


http://greenhornfinancefootnote.blogspot.tw/2009/04/analysis-of-alliancebernstein-global_3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