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債持有人,常面對的狀況就是,公司變好了,你失去這張債券,公司變差了,你賣不掉債券。請問,這公平嗎?
公司債持有人面對的狀況是,利率變低,手上的高利率債券正變得值錢時,你失去這張債券,利率變高,手上的低利債券變得不值錢時,要繼續持有。請問,這合理嗎?
許多投資人著眼於公司債較高的利率而投入這個市場。但世界上沒有白吃的午餐,公司債這些不平等的條件,會讓你很有機會發現,這是一頓太貴的午餐。那高一些些,吸引你投入的較高利息,只是發行者的略施小惠。在資產配置中,公司債不是必要的核心資產類別。
所以,假如投資組合的風險不夠,請直接增加股票部位。

文章來源:
http://greenhornfinancefootnote.blogspot.tw/2008/07/corporate-bond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