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基金-為什麼只選擇股票型基金?

 

債券型基金主要的收益來源包括利息與買賣斷債券的資本利得,但以台灣為例,目前十年公債殖利率不到2%,而殖利率的波動更是低的驚人(所以資本利得價差小),也難怪報酬率會比股票型基金低的許多,那海外的債券型基金呢?

 

債券型基金確實在股市空頭或降息期間會比股票型基金好一些,但就長期來說,股票的報酬率絕對是優於債券的,可惜的是台灣的投資人都把基金當股票進出(手續費很貴耶),根據英商寶源投資的研究,台灣投資人平均持有ㄧ檔基金的期間是0.8年,在亞洲排名倒數第二,只比印尼的0.5年好ㄧ點點,這也難怪不會賺錢了。

所以,看完這篇文章之後,趕快把妳的債券型基金贖回吧! 然後開始著手研究哪一檔股票型基金是值得長期投資的,這也是我們後面的文章要討論的主題。

 

全文見:http://kinopio.pixnet.net/blog/post/4018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