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成績 擬3級變7級

2013年05月14日

 

【陳威廷╱台北報導】12年國教明年上路,為達免試入學零抽籤目標,台灣師範大學心測中心昨表示,將規劃國中會考成績由原3等級增為7級,「精熟」與「基礎」等級加註3等標示,「待加強」等級不變,若再同分就增額錄取。
受託試辦會考的台師大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昨說,據模擬分發結果,將建議「精熟」與「普通」等級各加註3等標示,如細分為「精熟+」、「精熟」與「精熟-」,若招生區免試競爭激烈、須超額比序,可參考3等標示,避免同分抽籤。假設比較3等標示後還同分,考量人數已少,可增額錄取。

反使學生壓力大

曾芬蘭強調,相關建議仍恐變動,結論一周內出爐。現行規劃若免試上不了第一志願,申請第二志願時須扣3分,遭批評太重,心測中心也將建議縮為1分。教育部昨回應:「尚未定案。」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榮譽理事長謝國清說,3等標示無法解決問題,反增分分計較壓力。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秘書長吳忠泰也說,等級分太細,反使學生壓力更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