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健康,每日分段少量運動即有效!
作家 / cnyes生活頻道 報導

還再為懶惰不運動找藉口嗎?據世界衛生組織指出,身體活動不足已成為影響全球死亡率的第四大危險因子,每年約有6%的死亡率與身體活動不足有關。事實上運動不一定得到特定的場所或使用專門的器材,隨時隨地想動就動!

台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處林莉茹處長建議只要每天至少運動30分鐘,每周累積150分鐘以上,對健康即有可觀的助益,且分段累積運動量,和一次完成有相同的效果!只要把握「每段至少持續10 分鐘」的黃金原則即可!

台北市十大死因的危險因子皆與運動不足有關,而規律運動可預防慢性疾病、降低罹癌與跌倒的風險等。國家衛生研究院溫啟邦教授研究指出,與不運動的人相比,每天運動15分鐘(每周約90分鐘)的人可降低14%的總死亡機率、10%癌症死亡機率及20%的心血管疾病死亡機率,可延長3年壽命。

運動新態度,健康五撇步:

外出或是上下班(學)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提早出門提前一站下車,步行至目的地,讓一整天精神更飽滿有活力。

可以走樓梯就不要坐電梯。不但節省能源,還可以增加每天活動量。

多和家人相約到戶外,進行腳踏車或互動競賽型活動等,不但促進家庭和諧,更重要的是使全家人都更健康。

利用空的寶特瓶,裝水或沙子替代啞鈴,訓練肌力,並依進步程度漸漸加入更多水或沙子,提升肌力。

每日上午、下午各做15分鐘健康操。

衛生局再次提醒其實運動可以很簡單!從自己有興趣的運動項目開始,或從最簡易、不受時間、場地限制的健走開始,慢慢增加每次運動的時間,漸進式加強每次運動的強度及次數,逐漸養成屬於自己的規律運動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