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明星高中特招逾85% 教部:暫不核定

2013/06/17

【聯合報╱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7招生區申請特招比率及名額 資料來源/各招生區委員會製表/本報記者

教育部明天將公布免試入學、特招等十二年國教入學相關細節。因建中、北一女等五所明星高中,申請特招比率達八成五,教育部表示,這些學校特招名額、比率可能暫不核定公布,等到母法「高級中等教育法」修正通過後,將調降這幾校特招率至七成五。

教育部國教署署長吳清山說,將修改「高級中等學校多元入學招生辦法」,規定特招比率若以招生區計算,不得超過二成五;個別學校則不能超過七成五,其他名額留給免試入學。

不過,根據各招生區提報到教育部的資料,建中、北一女、中山女中、成功高中、台中女中等五所明星高中,明年仍只釋出一成五免試名額,特招比率達八成五;教育部主管的師大附中,申請特招率也達八成。

相較之下,台南女中、新竹中學、新竹女中、彰化高中等校的免試名額均超過五成,彰化女中甚至全部免試入學。

吳清山說,一旦立法院臨時會通過高級中等教育法,教育部會立刻修正公布多元入學招生辦法,建中、北一女等明星高中就得調降明年的特招比率、名額。

明星高中申請特招比率、名額、特色課程 資料來源/各校製表/本報記者

全文網址: 5明星高中特招逾85% 教部:暫不核定 - 特色招生 - 十二年國教 - udn文教職考 http://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461308#ixzz2WQaQK9Ea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