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榮發大房病逝 享壽83歲

2013年06月20日

張榮發(圖)與元配林金枝相親結婚。資料照片

【綜合報導】民視日前報導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大房張林金枝病逝訊息,該集團公關系統昨透過手機簡訊對媒體證實,張林金枝六月十五日病逝於台大醫院,享壽八十三歲,目前張家已於住家設置靈堂供親友及員工弔唁,預定七月十一日在第一殯儀館舉行公祭。
張林金枝近幾年健康不佳,以輪椅代步,一年多前因肺部問題住進台大醫院治療,最後不敵病魔。張家已在住家設置靈堂,大門旁邊貼上「慈制」(表示該戶母親辭世),近日陸續有親友前往拈香,惟張榮發家族作風低調,為避免媒體拍攝,住家附近已加派保全駐守。

相親結婚育4子女

張榮發共有兩房妻子,與張林金枝相親結婚,兩人育有長女張淑華及張國華、張國明與張國政等三子,女婿是曾任兆豐金控董事長的鄭深池。
目前出任長榮航空董事長的張國煒,則是二房李玉美所生的獨子。
張榮發原有意將集團交棒三子張國政,曾讓他出任長榮海運事業董事長,更擔任集團首席副總裁,么子張國煒則規劃接掌航空事業。
不過之後張國政因故去職,張國煒也一度離開集團赴美,二○○九年重返集團,今年升任長榮航空董座,至於海運事業接班仍然未明。

林金枝小檔案

身分: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大房
享壽:83歲
家庭概況:育有3子1女。3子依序為張國華、張國明、張國政;長女為張淑華,夫為兆豐金前董事長鄭深池
喪禮進度:6/15病逝於台大醫院,預計7/11舉辦告別式
註:張榮發另與二房李玉美育有1子,即長榮航董事長張國煒
資料來源:記者採訪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