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捐第8彈 巴菲特26億美元豪氣出手

2013年07月10日

巴菲特(右)、比爾蓋茲(左)持續實現裸捐承諾。美聯社

【實習記者陳雪蕾╱綜合外電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宣布再捐出總值26.3億美元(792億元台幣)的波克夏B股給5家慈善基金會,其中蓋茲伉儷基金會獲得約20億美元(602億元台幣)的股份。

蓋茲基金會獲20億美元

2006 年承諾捐出大部分身家「裸捐」的美國億萬富豪巴菲特,每年宣布一筆大規模捐款,至今已第8年,周一宣布捐出旗下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公司B股2287萬股,分給5家慈善基金會,若按上周五收盤價每股115美元計算,總值約26.3億美元。
由微軟(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夫婦創立、致力消除貧窮和瘧疾的蓋茲伉儷基金會(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將獲分1750萬股,總值約20億美元。
以巴菲特亡妻命名的蘇珊巴菲特基金會(Susan Thompson Buffett Foundation)獲得175萬股份,總值2億美元(60億元台幣)。巴菲特3名子女創立的基金會各獲得122萬股,總值1.4億美元(42億元台幣)股份。
巴菲特3名子女分別成立自己的慈善基金會,巴菲特在去年82歲生日時,承諾額外捐出3億美元(91億元台幣)給這3家基金會。長女蘇珊(Susan)的基金會主要支持兒童早期教育;長子霍華德(Howard)試圖改善赤貧及邊緣人口生活;次子彼得(Peter)則致力搶救全球受暴力、貧窮及歧視所苦的婦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