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4杯咖啡「離死亡不遠」

2013年08月17日

更多專欄文章

根據美研究,每天喝超過3杯小杯的超商咖啡,死亡風險會大增。圖為女子喝咖啡配圖。資料照片

【林沿瑜╱綜合報導】

美國有研究指出,平均每天喝4杯或4杯以上咖啡的55歲以下男性,其死亡風險比每天喝4杯以下的同齡男性高出56%;平均每天喝4杯或4 杯以上咖啡的55歲以下女性,其死亡風險甚至比每天喝4杯以下的同齡女性高出1倍。值得注意的是,此研究所謂的「1杯」咖啡,僅約超商的小杯咖啡。

3杯屬安全範圍

美國《今日美國報》前天引述刊登在《梅約醫院學報》網站的研究指,每周喝超過28杯咖啡(平均每天4杯)會導致55歲以下男女的死亡風險大幅升高,但關聯性不清楚。研究對象並未納入有健康問題的長者,無法得知喝咖啡對55歲以上的男女是否產生影響,只知每天喝1到3杯似屬安全範圍。
此研究以約4.3萬名20至87歲男女為對象,將「1杯」咖啡定義為180至240c.c.。以台灣統一超商為例,小杯咖啡為240c.c.、中杯360c.c.、大杯540c.c.。根據上述研究結果,每天到超商喝兩杯大杯咖啡,就會超出安全量。營養師謝宜芳昨對《蘋果》表示,咖啡中的咖啡因會導致心悸、心跳加快,一般也是建議每天飲用勿超過3杯。
謝宜芳強調,若有人每天喝4杯以上,可能代表此人易疲倦,身體本身有問題,不能據此推斷是喝咖啡致死亡風險增加。

「對健康不好」

台北的苗小姐說,3年前每早喝1杯中杯咖啡,後來出現胃痛症狀,近兩年改掉每天喝咖啡習慣,胃痛就未再出現。苗小姐說:「每天喝4杯以上,對健康一定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