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人機場辦護照 「要等3小時」

2013年08月26日

立即受惠

副總統吳敦義的金孫,在機場臨櫃補辦護照事件發生後,昨立即有十三人護照效期不足因此受惠,直接在機場臨櫃補辦護照,外交部機場辦事處因為僅四人上班,卻要處理過去一個月分量的案件,個個忙翻天,媒體詢問:「一個小時內可以搞定嗎?」承辦員苦笑說:「這個問題,請去問高層!」

急件才提供協助

外交部領務局桃園機場辦事處蘇副主任昨表示,旅客若發現護照效期不足,要在機場臨櫃補辦護照,先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電話,承辦員再與旅客約地點取件,當面核對資料,判斷若屬於急件就會提供協助,若距離起飛時間太近,只好要求旅客改期。

民眾感謝耍特權

《蘋果》詢問昨天申辦的十三件個案,是否和副總統金孫觀光條件類似?蘇副主任回說:「旅客個資,不便回答。」

記者詢問其他承辦員,對方告知每個案件平均要花二至三小時,記者好奇問:「不是一個小時?」對方驚覺說錯話,立即更正:「我只是說平均,不是每個都這樣。」

至於其他旅客對突然出現的「便民措施」,直說要感謝副總統金孫耍特權,最好乾脆一點,直接擴編、擴大服務。

記者陳啟明

網友看吳敦義孫護照風波

WLR:白海豚會轉彎,外交部亦同。
bce:不對老百姓不好意思,卻是對外交部不好意思。
adsldns:對外交部不好意思,對華航上其他乘客呢?
chocomia:被拖到時間的人是該死嗎?
newstarisme:有這項便民措施,大家記得要到機場辦護照啊!
powerjr:搞錯了吧,應該是跟全國人民道歉阿!
DASHOCK:有特權!爺爺讓你爽爽!
來源:PTT實業坊(telnet://ptt.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