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以往的職業生涯里,我一直篤信「付出總有回報」的信念,所以給自己的負荷一直比較重,甚至堅持每天努力擠出三小時時間工作,還曾天真的和人比賽「誰的睡眠更少」、「誰能在凌晨里及時回復郵件」……努力把「拚命」作為自己的一個標籤。現在,冷靜下來反思:這種以健康為代價的堅持,不一定是對的。

 

http://tw.weibo.com/kaifulee/3619629517460599

 

*****************************

 

 

李開復 證實罹患淋巴癌

【聯合報╱記者林庭瑤/綜合報導】

2013.09.07 04:10 am

創新工場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前Google全球副總裁李開復。
(本報資料照)

創新工場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前Google全球副總裁李開復前晚在微博透露罹淋巴癌,感嘆「世事無常,生命有限。原來,在癌症面前,人人平等。」他昨晚又發出一個微博說,「努力把『拚命』作為自己的一個標籤。現在,冷靜下來反思:這種以健康為代價的堅持,不一定是對的。」

李開復昨晚九時發出的微博說:「在以往的職業生涯裡,我一直篤信『付出總有回報』的信念,所以給自己的負荷一直比較重,甚至堅持每天努力擠出三小時時間工作,還曾天真的和人比賽『誰的睡眠更少』、『誰能在凌晨裡及時回覆郵件』……努力把『拚命』作為自己的一個標籤。現在,冷靜下來反思:這種以健康為代價的堅持,不一定是對的。」

此微博發出不到一個小時,就有兩萬多筆評論,幾乎是祝李開復早日康復。有網友說:「沒有什麼比健康更重要。」有網友建議李開復用中醫治療,也有網友說:「戰勝癌症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積極的心態、放下一切。」

李開復罹患癌症的消息,最初是在五日晚上十時在李開復的新浪微博發出一則簡短消息:「世事無常,生命有限。原來,在癌症面前,人人平等。」不久後,創新工場聯合創始人、新聞發言人王肇輝透過微博證實,李開復被診斷出癌症。

李開復在昨天上午八時發出的微博說:「看到評論裡這麼多網友的問候和關心,真的很感動!…雖然淋巴癌聽起來並不樂觀,也讓家人和朋友很擔心。但生活就是這樣,往往來得意外,但既然遭遇就應坦然面對。病痛也是生活的一部分,我會選擇更加積極的心態來面對生活起伏。」

李開復是一九六一年十二月在台北縣中和市出生,一九八三年畢業於哥倫比亞大學電腦系,一九八八年拿到美國卡內基梅隆大學電腦系博士學位。畢業後李開復曾分別在美國蘋果電腦、微軟當上相關部門的全球副總裁,二○○五年加入Google,擔任全球副總裁兼大中華區總裁。二○○九年離開Google,擔任創新工場董事長。

【2013/09/07 聯合報】

全文網址: 李開復 證實罹患淋巴癌 | 財經焦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8148083.shtml#ixzz2eHiaavJR
Power By udn.com

 

***********************

 

 在佛說「十二因緣」裡,第一句就說「無明緣行」。在佛經中,亦常常見到無明二字,它的意思,是指愚痴黑闇迷沌的心。

人們對於自己這個心,不能以智慧覺照明了心內和心外一切諸法事理的光明,及一切業因業緣果報的事相。

 

無明也就是愚痴與煩惱的代名詞,人生何止八萬四千煩惱?可以說一切煩惱,都是由六根、六塵、與六識種種分別妄執幻覺所引起,迷失了一切眾生原本具有的光明覺性,就叫做無明。

http://www.zgs.org.tw/indexdetail.php?pid=94&sid=185&cid=11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