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灣工作人員整理滿布垃圾及水泥塊的沙灘(上圖),找到針頭等醫療廢棄物(小圖)。汪智博攝

美麗灣浩劫 堆滿磚塊鋼筋

2013年09月25日

 

【汪智博╱台東報導】備受爭議的台東美麗灣渡假村,再傳掩埋工程廢棄物疑雲!天兔颱風之後,成堆垃圾及水泥磚塊、鏽蝕嚴重的鋼筋曝露沙灘上,連重逾數百公斤、過去杉原海水浴場的水泥盥洗台都出現了。
環保人士痛斥「亂埋廢棄水泥塊鐵證如山」!

美麗灣業者則強調「與美麗灣無關」。

不會省小錢找麻煩

美麗灣昨派員工淨灘,沙灘滿布垃圾及大型水泥塊,還有數個醫療廢棄針筒。現場負責人邱姓特別助理說,水泥塊是被附近野溪沖下後、遭大浪打上沙灘。

環保人士黃苑蓉則認為,當初就發現工程的大型廢棄土及水泥塊,全堆在美麗灣北方形成土堆,美麗灣刻意在上方種大量植物企圖掩飾真相,如今擋不住颱風沖刷一一現形。
美麗灣副總經理朱膺州表示,水泥盥洗台並不在施工地基上:「我們花三千多萬元拆解處理工程廢棄土,不會為了省小錢給自己找麻煩。」他強調颱風打起的水泥塊「真的不是埋在沙灘下的!」但美麗灣願意概括承受,近日將全面清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