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仔自己便便了 馬麻又來舔光光

2013年11月29日

更多專欄文章

圓仔會自己排便了。北市動物園提供

【蔡永彬╱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大貓熊寶寶「圓仔」146天大,體重10.46公斤;北市動物園的保育員記錄到圓仔自行排便的畫面。保育員觀察,圓仔在棲架邊玩到一半時突然「定格」,一隻腳跨在棲架上,尾巴翹得高高的,和牠媽媽

「圓圓」便便前的習慣一模一樣,不久後發現圓仔自行排便與排尿了。
保育員說,圓仔以媽媽的母乳為主食,便便呈現橘黃色稀狀;聞起來不臭,有一點像鐵鏽的味道。圓仔便便完後,若無其事地繼續玩耍;圓圓立刻就過來把圓仔的便便舔乾淨,連竹葉上沾到的也不放過。保育員解釋,在野外,大貓熊媽媽這樣的行為,可以避免氣味洩漏了行蹤而被敵人發現。
根據研究,大貓熊寶寶約在100至110天大會開始自行排便,保育員日前在清潔場地時偶有發現一點殘跡,直到前天才親眼觀察到牠自行排便,推測之前可能是都被圓圓先處理乾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