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18口入會 年繳百萬毀天倫

2013年12月11日

 

陳先生(左)控訴原本和樂的家庭,卻在二姊(後中)加入日月明功後變調,圖右起為父、母、大姊、三姊。陳先生提供

 

現身說法
高中生詹淳寓被虐死案爆發後,曾參加日月明功的民眾紛紛出面投訴被害經驗。家住中部的陳先生說,他親友共有十八人加入日月明功,結果有人被陳巧明洗腦,搞得全家反目、分崩離析,他怒罵:「根本是假練功、真斂財的邪教!」

親子洗腦變仇人

陳先生說,他有三個姊姊,兩個碩士畢業、一個大學畢業。五年前二姊經朋友遊說加入日月明功,二姊再將夫家、娘家無論大人或小孩,都拉進去靈修,一年全家就繳一百三十八萬元。除每周兩天晚上上課兩小時,假日就到默園除草、種菜、洗衣、煮飯,從事靈修。
陳先生說,學員入會前要先到嘉義正璘婦科診所做健康檢查,父親對自己年近七十,還要上婦產科檢查身體耿耿於懷,對學員分享練功後心得的方式也覺得反感,沒多久便和母親退出,沒想到因此和三個姊姊失和,甚至從此不往來。
陳先生氣憤說:「以前三代同堂、和樂融融的日子全沒了!」父母辛苦拉拔孩子長大,卻被日月明功害得見不到親骨肉。母親曾傷心問:「我懷胎十月,辛苦養育二、三十年的辛勞,比不上一個陳老師嗎?」
家住彰化的陳姓大學生說,他父母都是教師,讀國中時,父母加入日月明功,每次上課,陳巧明會隨機要求學員上台分享,說錯或說得不夠好就當場處罰,他曾親見母親被打巴掌、罰下跪、不准回家,「很有法西斯的味道」。
記者顏幸如、鄧惠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